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夫妻档”陈彩霞、杨方华

发稿时间:2020-08-28 14:57:35 来源: 新华网

  2015年5月,怀着二孩身孕的陈彩霞到贫困村任第一书记,那时她极力克服孕期不适,坚持走村串户,争取项目资金,改善基础设施,开展惠民活动,用最短的时间熟悉了农村,融入了基层。

  2017年5月,小儿子刚1岁,她来到四川资阳市乐至县东山镇八角庙村,再次担任第一书记,丈夫杨方华任职宝林镇龙形村第一书记,一个在北边,一个在南面,挥洒青春、汗水和忠诚,携手相扶,共同成长。为驻村,3年多来,杨方华骑坏了3辆电瓶车。家里两个年幼的孩子已经渐渐习惯了没有父母陪伴的日子,年仅8岁的大女儿每天独自步行30分钟上学。

  驻村期间,他们建成光伏发电、百亩春见;发展庭院经济、种植药材、免费代销农产品;修公路,兴水利、建阵地,村容村貌不断提升;开展农民运动会、免费拍全家福、儿童五点钟课堂等各类惠民活动,群众幸福指数得到极大的提升。2020年8月,他们所驻村顺利通过国家普查验收。

  为使命,他们失去过一些;为责任,他们一路坚定!扶贫路上“夫妻档”的事迹赢得了广泛赞许。2020年5月陈彩霞被四川省委、省政府表扬为全省优秀第一书记。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