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要做好村干部能力的培养

发稿时间:2020-12-01 07:40:41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在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发挥好第一书记“传帮带”的作用,培养出能力强、勇担当、群众认可的村级党组织书记,不仅是驻村第一书记的光荣使命,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保证。

  第一书记要教育村干部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在祖国发展的伟大进程中,党是我们的领导核心。农村产业发展、危房改造、基础设施建设……村里的每一个变化、贫困群众的每一件困难事,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得以解决和实现。第一书记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一定要教育村干部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感恩党,这样才有信心和决心带领广大的群众走出贫困,过上更加幸福的日子。

  第一书记要培养村干部牢固树立发展理念。发展才是硬道理,脱贫攻坚的关键就是要发展生产。第一书记要积极帮助村干部理清工作思路,牢固树立发展理念。要帮助他们制定加强支部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规划,给村干部手把手教方法、谋措施,通过在干中学、学中干,让村干部在工作实践中,实实在在学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学到领导村级事务的本领。

  第一书记要帮助村干部提高服务能力。要引导村干部学会处理村内日常事务,为群众提供各种服务。在促进村干部自觉学习业务、提高素质、钻研工作、改进作风的同时,和他们一起学习、劳动、吃饭、走访,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传教,帮助他们强思想、换思路、提能力、转作风,点燃他们服务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增强他们战胜贫困的决心和信心,使村干部为民服务实现常态化。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