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沈阳30位驻村“第一书记”成为主角

发稿时间:2020-11-30 00:00:00 来源: 沈阳日报

   

  为充分展示沈阳市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就,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文联主办,沈阳市摄影家协会、沈阳日报美术馆承办的“奋进小康共绘新沈阳——影像见证新时代聚焦扶贫决胜期”沈阳摄影作品展于7月31日10时在沈阳日报美术馆开幕,此次摄影作品展共展出100件作品,主题鲜明、富有特色,作品兼备艺术性和纪实性,用光影述说一个个精准扶贫的感人故事,用镜头定格一个个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的难忘瞬间,为参观者呈现了一场独特的视觉盛宴。本次摄影展展期至8月6日结束。

  镜头下的主角

  “第一书记”们亮相摄影作品展

  航拍的绿油油蔬菜大棚给人以视觉冲击、稻田果林丰收后村民开心的笑颜、驻村“第一书记”调研农场的认真专注……这些扶贫题材摄影作品在质朴的视觉表达中给人震撼的视觉效果,深深地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摄影作品中,来自铁西、浑南、于洪、沈北、苏家屯、辽中、新民、法库、康平九个区县(市)的30位驻村“第一书记”成为摄影家镜头下的主角。开幕式当天,第一书记们也亮相现场。新民市兴隆堡镇马户屯村第一书记李伟带领村民养羊、养鸡致富,更帮助村民直销大米、鸡蛋,他还开直播带货,线上推荐马户屯村的农产品,让马户屯火了起来。看到自己出现在摄影师的镜头里,面对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李伟笑言“这是第一次”,“我觉得这次摄影展非常有意义,通过一幅幅作品可以让更多人了解我们驻村干部在振兴乡村过程中的工作和生活,也为我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更多爱心企业和人士加入到振兴乡村的工作中来,与我们携手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艺术助力扶贫

  用影像传播扶贫一线的正能量

  此次参展的摄影作品来自社会征集和组织创作,其中沈阳市摄影家协会组织摄影家深入基层创作采风,对沈阳30位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跟踪记录和持续挖掘,用光影叙说一幕幕精准扶贫的感人故事,用镜头定格一幅幅脱贫攻坚的精彩瞬间,多角度、多层次反映了沈阳精准扶贫工作的进展与成效、亮点和经验。

  沈阳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潘璠告诉记者,摄影是众多艺术门类中最能直观展现脱贫攻坚的方式,“我们众多摄影家走到田间地头,跟踪记录,他们的摄影作品或从大处着眼,或从细微处入手,抓拍很多感人的瞬间,我们希望将这一份来自扶贫一线的正能量传播出去,为沈阳市精准扶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