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扶贫第一书记》出版发行:那些我们见证并为之奋斗过的乡村之变

发稿时间:2021-01-21 10:22:00 来源: 新华社

  近日,真实记录我国扶贫攻坚战中第一书记工作、生活状态的四色图文书《扶贫第一书记》由新华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发行。

  到2020年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是党对人民、对历史的郑重承诺。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的战役中,第一书记是重要力量。

  《扶贫第一书记》精选新华社记者采写的149篇稿件、268幅图片,真实记录了第一书记们长年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群众苦干实干的鲜活故事。从外乡人到贴心人,授人以渔,志智双扶,他们用行动和担当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全书共分6篇:“我们的新长征: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住进村民的心里:用心用情扎下根”“书记一定有办法:落实政策、发掘资源和培育产业”“播种希望的人:激发乡亲们脱贫的内生动力”“不走的工作队:留下强有力的基层堡垒”和“扶贫相册:将青春倾注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

  书中文字、图片均由新华社各部门各分社深入扶贫攻坚报道一线的资深文字、摄影记者采写。他们长年活跃在基层报道前沿,走访贫困农户、跟访扶贫干部,甚至长期驻守在贫困村庄;他们采写的报道文字鲜活真实、视角独特多样、表达平实感人。(完)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