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李邦建:乡村振兴是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发稿时间:2021-03-07 09:18:00 来源: 映象网

  “很振奋,我们基层干部更要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要在基层沉下心,深入到老百姓心中去,了解他们的想法。”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驻勒马乡宋破楼村第一书记李邦建在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时备受鼓舞,他始终在政策的指引下寻找工作方式方法,身体力行。

  春种秋收,如今正是播种的季节,村民崔道华正在田间劳作,他介绍:“现在正在种植的是甘蓝,行情大概能卖到七八千一亩,两个月之后再种菊花,收入也不错。”李邦建说,农民主要是愁销路、愁技术,解决了这两个问题就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很多村民在看到了收益后也相继种起了经济作物。

  走村入户,了解到村里有很多致富能手,却苦于没有启动资金,李邦建为大家跑来小额贷款,支持村民创业发展,瓜农宋信峰就是受益者,从小规模试验田开始,如今扩大到百亩瓜田。几年下来,收入翻了翻,生活大变样。今年51岁的他,被老家勒马乡“返聘”回老家种植西瓜,带动老家乡亲致富奔小康。

  为了带领村民致富,李邦建协调资金300万元,吸引人才回乡创业,开办扶贫车间。该扶贫车间生产的发热滑雪手套远销欧美,常年用工50多人,年收入超过3000万元。闲暇的时候,不能外出的青年可以在村里的就业扶贫车间工作,不耽误照护小孩和种地。

  “两年前,乡村振兴是一个指引。两年后,乡村振兴是一个项目,是一片瓜田,是村民们鼓起的腰包,是他们的信心和底气。”李邦建说,未来会继续服务村民,让乡村经济进一步发展,他将和大家并肩走在致富奔小康的路上。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