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山东郯城:第一书记真情帮扶 袁林村通上沥青路

发稿时间:2021-03-10 09:07: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中国山东网3月9日讯 (通讯员 李静良) 近日,在临沂市郯城县归昌乡袁林村中心大街上,摊铺机和压路机轰鸣,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沥青面层铺筑。笔者从现场看到,围观群众脸上无不洋溢着发自内心的喜悦。

  近年来,省派驻归昌乡袁林村帮扶“第一书记”和县派帮扶工作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真扎实驻,尽责担当,他们在了解村情民意,把脉问题症结的基础上,从解决群众出行入手,实地勘察路线,积极争取支持,调整建设规划,打通断头路,整修村大街,架设太阳能路灯,投资总计超过160万元,极大地改善了群众出行条件。同时,他们还积极引导村民转变落后观念,破除畏难情绪,激发脱贫奔小康干劲。

  今年春节过后,省派“第一书记”和县派帮扶工作组又协调争取30万元专项帮扶资金,对袁林村的中心大街路面实施沥青路铺设工程。施工当天,就顺利完成全长650余米、总计3900余平方米、沥青路面层压实5cm的中心街铺设工程。

  望着这条通村沥青路,村民们说不出的高兴,今年88岁的村民吴绍刚说:“通沥青路,以前想都不敢想,我老汉一把年纪了,终于盼到自家门前的沥青路通了。”现在的袁林村,一辆辆满载农副产品的车辆欢快地奔驰在沥青路上,村民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