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倒在岗位上的驻村第一书记 他的事迹令人泪目

发稿时间:2021-04-01 10:39:00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夏强的妻子张宇含泪讲述丈夫的故事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吴黎帆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31日21时30分讯(记者 吴黎帆)两年前,重庆市垫江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夏强主动请缨到贫困村——重庆垫江县裴兴镇高石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这两年多来,他积极推动硬化道路、管网改造、发展多种产业,为群众解决读书、看病、就业等问题,在他和村干部的努力下,高石村实现整村脱贫。去年12月20日,他却因积劳成疾,心脏骤停,因公牺牲,年仅46岁......今(31)日,重庆市总工会举办“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夏强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夏强的妻子、同事,以及高石村的脱贫户来到了现场,以他们的视角,全面展示了夏强的感人事迹。

  

  

  夏强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 吴黎帆 摄

  高石村驻村工作队原副队长郭叙伟在会上感慨,夏强是一位做实事的干部。夏强一来到村子,就开始马不停蹄地走访全村困难家庭。不到一个月时间,就跑遍了全村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家庭,系统梳理了建卡贫困户已脱贫家庭20户、未脱贫家庭6户的准确情况,并逐户建立台帐,为他们详细制定了帮扶计划和措施。郭叙伟说:“两年多来,夏强带着村干部和我们工作队的队员起早贪黑,为高石村的脱贫摘帽,不知熬了多少夜,操了多少心。”

  提到夏强,高石村脱贫户彭坤芳充满感激之情:“我年纪大了,刚刚去世的老头子以前常年生病用药,儿子又摔断了腿,安了钢板,不能干体力活,在工地看门,一个月只有一千多元,家中还有一个读初中的孙女,多亏夏书记他们一直帮助我们,还为我们申请了低保!家里不管有什么事,夏书记都会帮我出主意,他就是我们一家人的主心骨!”

  “夏强还有好多事想做。”在报告会上,夏强的妻子张宇含泪说道:“他答应了父亲陪他去海南度假,答应把手头上的扶贫工作做完,好好地陪我和儿子去逛逛街,答应过春节一起去照一张全家福,还答应等到春暖花开陪我去看花。但现在,他都没有机会了……”

  今年2月25日,张宇代表夏强赴京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为他领回“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称号。张宇说:“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高石村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村民的日子也会越过越富,这一切,也是夏强最想看到的。”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