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广水猫子湖村“第一书记”杨曙光获评“中国好人”

发稿时间:2021-05-06 09:27:00 来源: 随州日报

  4月29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3月份“中国好人榜”,广水市太平镇猫子湖村驻村第一书记、国网随州供电公司员工杨曙光光荣上榜。

中国好人榜是由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推荐评议产生的月度榜单。此项活动旨在鼓励基层干部群众和广大网友积极举荐身边好人好事、凡人善举,引导人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中国好人、当时代新人,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作为国网随州供电公司选派的扶贫工作队员,五年来,杨曙光与驻村队员筹集80多万元,建起了近500平方米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修建6.6公里通组水泥路;投资620多万元,升级农村电网;整修堰塘,安装路灯,改造危房,建起光伏电站。结束了村集体零收入的历史,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他驻村抗疫坚守60天,入户登记、宣传防疫、采购物资,守护了一方平安;全力推动复工复产,通过网络直播带货,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帮助村民卖出4500公斤滞销的大蒜。

  杨曙光的事迹被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扶贫》等多家媒体报道。此前,他先后荣获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抗疫功勋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脱贫攻坚突出贡献个人,湖北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优秀共产党员”、荆楚楷模,随州市第六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编辑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