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的西瓜熟了

发稿时间:2021-05-13 09:27:00 来源: 中国江苏网

  5月10日上午11:00,烈日当空。在睢宁县王集镇戈段村,西瓜大棚外的气温是31℃,大棚内的温度足有40℃,正汗流浃背忙着摘瓜的唐久心里更是一片“火热”。

  作为省委驻睢宁县帮扶工作队队员,来自徐州矿务集团的唐久担任戈段村“第一书记”,眼前这64个西瓜大棚(6.5m×180m)正是他的帮扶项目。这一天是头茬瓜上市,唐久一大早就来到大棚指挥摘瓜。

  “三四月份阴雨天多,那时候进到大棚,心里‘提溜’着没底儿,毕竟是第一年大量种西瓜。”满头大汗的唐久一边吆喝着村民小心摘瓜,一边说,“今天终于放下心了,从目前的行情来看,每个大棚卖瓜收入至少能达到1.5万元。”

  骑着电动三轮车一车车从大棚往大货车拉西瓜的陈华章是戈段村低保户,他从西瓜育秧开始,就没离开过这些大棚。而在10号大棚内,有十多个中老年妇女一边挑瓜摘瓜一边说着笑话,她们也是来自戈段村的低收入户。“我们优先使用低保户、困难户等劳动力,在大棚里工作一天能收入70元,保证他们有持续性的收入。”唐久告诉记者。

  “今天上市的品种是8424,根本不愁卖,每天都接到七八十个电话说要来买瓜!”戈段村党总支书记陈令前笑着说,64个大棚陆续采摘,将持续大半个月。

  “西瓜种植成功了,心里的大石头终于放下了,今天总共卖了12000斤,这64个大棚能增加村集体收入六七十万元。”当晚,唐久又给记者打来电话,“2019年王集镇行政村综合排名中,戈段村是倒数第一,2020年3月我担任‘第一书记’后,当年村集体收入达到50.7万元,今年我们村集体经济收入目标是超百万元,冲击王集镇第一名!”说话间,唐久有点激动。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