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从江东朗镇摆德村:挥泪送别离任驻村第一书记

发稿时间:2021-06-16 09:48:00 来源: 天眼新闻

  欢歌笑语,挥泪不舍。一场场告别正在东朗镇各村寨之间上演。6月11日是从江县东朗镇摆德村第一书记潘柏君离村返岗的日子,得知消息的村民们自发聚集在村委楼前,端起酒杯、送上红鸡蛋、鞋垫,敲起锣打起鼓,送别相处了1185天的好书记,所有的不舍之情都化在了一杯杯香甜的米酒里,所有的感激之情都融在了一声声不舍的珍重中。

  摆德村因地处东朗镇东南部受自然地理条件限制,山高坡陡、生产生活条件艰苦,在过去几年还存在人畜混居现象。来到摆德村后,潘柏君不仅向各级相关部门申请项目、问技术、求资金,带领村民发展起辣椒、蓝靛、香猪等种养殖业,还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并积极向外宣传和销售摆德村自产的朝天辣、小香猪等农特产品。在抓产业发展的同时,潘柏君书记也同样重视村民的住房安全和人居环境整治,用实干精神诠释了“人民公仆为人民”的本色。

  潘书记在离任前最后说道:在过去3年里,我们在基层有欢笑、有感动、有泪水、有汗水、有收获,更有美好的回忆。我们从群众身上学到了很多,个人也成长了很多,收获满满。摆德村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会继续把自己当作摆德人,情系这片热土,一如既往地牵挂。支持摆德发展。通讯员 陈海情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