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辽宁将成立乡村振兴研究院

发稿时间:2021-10-14 08:18:00 来源: 辽宁日报

   10月11日,辽宁省乡村振兴局与东北财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决定:发挥各自优势,共建辽宁省乡村振兴研究院,整合资源,打造国内具有影响力的高端智库。

   共建辽宁省乡村振兴研究院,旨在整合国内外高校、行业及乡村振兴方面的专家学者,围绕乡村振兴共同开展学术研讨、课题研究,推出一批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和重大学术价值的科研成果,提炼总结辽宁省乡村振兴模式和经验,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咨政服务。

   开展智力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依托双方在辽宁省乡村振兴研究院的科研成果,在实践中深化探索及应用。结合辽宁省地方特色,为产业振兴提供设计思路及方案;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打造健康和谐的乡村文化提供咨询服务;开展普法宣传,提升法治观念,为乡村振兴提供法律服务;以党建为抓手,进一步完善乡村组织建设,为乡村治理提供咨询建议。

   乡村振兴尤其离不开人才。依托辽宁省乡村振兴研究院,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面向乡村人才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乡村振兴系列培训,共同打造辽宁省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为辽宁省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