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湖南: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结业

发稿时间:2021-10-16 17:25:00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10月10至14日,全省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浏阳市举办,省派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省内对口帮扶工作组长、中央单位选派第一书记、市州驻村办主任等共2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省委组织部、省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以提升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思想认识、业务能力和工作成效为目标,结合驻村帮扶工作实际,精心安排了政策理论辅导课、业务技能培训课、案例教学课等课程,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乡村振兴“五个振兴”目标任务,开设了乡村基层治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实做细群众工作等内容。培训班还安排了现场调研浏阳市永安镇芦塘村等镇村,重点考察浏阳市“党员微网格+五个到户”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党建引领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农业产业基地、屋场研学基地、田园综合体项目等相关情况。

   “培训非常必要、非常及时,特别是优秀县委书记和上轮驻村第一书记的经验分享,使人受益匪浅。”省委宣传部驻村第一书记陈坚表示,下一步,将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推动做实一批项目,全力将驻点村创建为“湖南省文明村镇”。(文/周帙恒)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