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平邑县第五批第一书记:撂下行李就入户放下筷子忙下田

发稿时间:2021-12-08 09:54:00 来源: 琅琊新闻网

   “村里这个大坑,晴天是垃圾池,雨天是污水塘,群众对此意见很大。我们准备将其改造成小广场,栽上绿化苗木、安上健身器材……”11月29日,平邑县丰阳镇岳家庙村机器轰鸣,县司法局驻村第一书记李亚林一边看着图纸一边对记者说。

   “群众最期盼的,就是我们要干的。”打开李亚林的走访日记,上面记满了驻村以来入户走访老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期盼。得到村“两委”和全村群众的支持后,这位1988年出生的小伙子干劲十足。

   11月15日,平邑县第五批第一书记工作动员会议后,170名县派第一书记迅速下沉至各自岗位,扑下身子干实事,桩桩件件都办到群众心坎里。

   “入村后,第一件事就是发挥我们农机人的优势,借助冬季国家农机深松整地作业政策,10多天时间就免费为群众深翻农田500多亩……”在临涧镇双岭村,县农机发展促进中心的赵青担任第一书记后,第一时间把利民好政策送到乡亲们身边。

   平邑县第一书记们撂下行李就入户、放下筷子忙下田,马不停蹄地走访群众,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他们把一线当前线、把工地当阵地,踏踏实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在临涧镇东庄村,同样是来自县农机中心的第一书记廉伟,驻村第一天就协调播种机,为村民抢种了30亩新品种黑麦。“今年秋季雨水多,没能及时种上小麦,乡亲们打算明春再种其它农作物。”村党支部书记谢超说,“县派第一书记到来后,第一时间帮我们联系机械,连耕带种一天就完成了。”如今,10多天过去了,小麦已经冒出嫩芽。

   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第一书记以村为家,拿群众当亲人,赢得了乡亲们的广泛信任和称赞。

   “感谢第一书记请来医生给我们检查身体,还送药、送口罩!”11月26日,在白彦镇三联村村委大院里,前来查体的老人们提起该村第一书记袁如凯,都不由地竖起大拇指。作为平邑县人民医院二院的一名医生,袁如凯表示,将全力发挥自己职能优势,为村里老年人进行健康义诊,把健康平安送到群众家门口。据统计,当天义诊共接受检查和健康咨询220余人次,发放健康咨询材料、免费药品及口罩200多份。

   驻村以来,平邑县第五批第一书记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初心,脚踏实地奋战在乡村一线,深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谱写了一篇又一篇动人华章。

   临报融媒记者 闫春秀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