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美丽乡村绘就幸福生活

发稿时间:2022-01-21 09:55:00 来源: 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凤虎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 通讯员 孙海峰)“这里以前是一片破旧危房,遍地是砖头石块,现在变成了漂亮的小广场,俺出门就能锻炼身体,生活美得很。”1月18日,永城市侯岭街道柏山村村民赵翠萍,一边在家门口的广场遛弯,一边哼着自编的小调。

  从昔日的“脏乱差”到如今的“洁净美”,柏山村的环境改善是永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市全面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科学编制实用性村庄规划,聚焦垃圾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工作,深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不断推进“四美乡村”“五美庭院”“美丽小镇”创建活动,一幅水清、地绿、村美、院净的美丽乡村新图景正徐徐展开。

  通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该市有310个行政村达到省“四美乡村”标准,8.7万户达到省“五美庭院”标准,20个镇区达到省“美丽小镇”标准。破旧房屋“清零”基本完成,建设小菜园、小花园、小果园、小游园、小停车场“四园一场”的村庄新增1072个,累计达到2110个,越来越多的美丽宜居幸福家园扑面而来。去年,该市获得“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