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绵阳老望沟村第一书记:今年要把村里山珍卖出去

发稿时间:2022-02-16 09:36: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春节期间的气温很低,千佛山又下雪了。

  “走,今天到村里去给村民们拜年!”2月7日,张义兵和同事黄世川一起开车前往老望沟村。

  老望沟村就在千佛山脚下,这两天山上下雪,沿着老望沟的山路上山,可以感受到不一样的冰雪世界。

  “张书记,新年好!”张义兵刚一进村,就有热情的村民和他打起了招呼。看着村民们脸上的笑容,张义兵知道,这几年的驻村工作没有白干。“这两年,不但村民的荷包鼓起来了,发展的劲头更足了。”

  来到村民王宁的家,天井里烧起了一堆篝火,乡亲们围在一起,回忆起老望沟村的过往。

  “以前的老望沟村道路不通,村民真的很穷。”村民陈性友说,很多村民都住在山上,要去镇上买点东西,都是扛着一棵小树去换钱。扛树的时候,把身上的新衣服翻面来穿,到地方后再把衣服翻过来。“这样就可以不把衣服弄脏。”

  据陈性友介绍,很多年轻人受不了这样的苦,选择外出打工。驻村第一书记来了后,日子好了起来。“通过挖掘红色文化,发展起了乡村旅游,让当地发展驶入快车道。”陈性友说,村民借着旅游的东风,不但办起了农家乐,还把当地的农副土特产销出了大山。

  陈性友说,老望沟村通过红色旅游让一方百姓富了起来。在乡镇体制改革中,由老望沟村、万佛村、川心村组建了新的老望沟村。“我们村的面积更大了,发展的机遇更多了。”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