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送来“开学第一课”

发稿时间:2022-02-18 09:44:00 来源: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梁山县检察院坚持创新“党建+未检”工作模式,新学期伊始,及时组织各下派第一书记、党员干警到帮扶村镇学校以及梁山县第二中学等5所中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梁山县检察院下派小安山宋庄村、馆驿镇朝阳村、韩垓镇李堂村第一书记,未检检察官会同党员干警分别到帮扶村镇学校实地走访督导,对校园安全管理、食堂安保和监控设备运行维护等制度进行了重点督查,并就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情况与学校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同时,还通过现场讲授、互联网连线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走访学校送去防校园霸凌知识光盘,力求以最便利的方式、最大的覆盖面,实现青少年法治意识再提升。并为学校制作了宣传展板,摆放在学校门口等显目的位置,鼓励在校学生敢于同“校园霸凌”的行为说“NO”,给孩子们撑腰鼓劲。

  下一步,梁山县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强化协作配合,采取更有力措施通过推进“一号检察建议”的贯彻落实带动全社会形成关爱未成年人合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