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勇当村级防疫“排头兵”

发稿时间:2022-04-06 09:40:00 来源: 大连日报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煜)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分配在金普新区七顶山街道的驻村第一书记们与村“两委”紧密团结配合,与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共同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第一书记的责任和担当。

  关键时刻显担当。梅家村第一书记刘兆博在关键时刻敢亮身份、敢打头阵,带头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之中。在梅家村党总支的号召下,3月15日当天,刘兆博便集结村民志愿者80余人,24小时轮流值守在村口卡点,严防死守。在他们的坚守下,梅家村在本轮疫情中无阳性感染病例。

  热心服务显情怀。大莲泡村在本轮疫情中被确定为封控区,驻村第一书记张腾带领志愿者承担起了物资保障任务。他们每天分拣配送的物资涉及几十户,数量达200余件。针对一些老年居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下单的情况,张腾每天主动询问汇总此类情况,用自己的手机为他们线上下单,并耐心解答老人们的问题,注重从基本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两方面做好工作。

  甘于奉献显觉悟。疫情初期,拉树山村第一书记吴铭每日做流调工作直到深夜,清早又参与密接人员的转运工作。她与村妇女主任还带领女性志愿者组成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小队,拿起大喇叭穿梭在各条村路上,“铿锵玫瑰”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