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兰江乡正同村:“第一书记”忙春耕

发稿时间:2022-04-29 09:47:00 来源: 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根据市委组织部的安排,常宁市信访局曹满意被选派到正同村担任第一书记。由于该村春耕任务大、时间紧,刚到任3天,“第一书记”曹满意便一直投身在护耕助耕生产的“前线”,帮助解决因缺乏劳动力面临的农业生产困难问题,保证村民不误农时。

  (图中格子衬衣为曹满意)

  4月28日,由正同村“第一书记”曹满意组织的“党建+助农”志愿者服务队“红马甲”活跃在田间地头,大家热情高涨,挽起袖子,卷起裤腿,冒着炎热的天气,光脚迈进田里,有的负责运秧、有的负责栽秧,个个身手敏捷,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2亩多水田全都栽种完成,披上了绿色的“新装”。

  “作为正同村的第一书记,这个时候当然要撸起袖子,挽起裤脚,要鼓励乡亲们一起加油干,截至今天上午,我们正同村已经完成了将近一百亩的早稻的种植任务。”曹满意说。

  近年来,正同村将水稻种植打造成全村的主导产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为抓好今年的粮食生产,村两委多次召开早稻生产工作推进会,深入村民家中与田间地头开展惠农政策宣传,实行村干部包片到户的工作机制,将早稻生产任务落实到户,落实到具体田块。

  曹满意表示:“在后续的工作当中,我将带领村民、村两委,持续贯彻上级关于粮食生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牢牢扛起肩上的责任,坚决完成粮食生产的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