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永定区桥头乡:驻村帮扶不松劲 全力抗旱润民心

发稿时间:2022-08-30 10:22:00 来源: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29日讯(通讯员 秦硕)骄阳似火,赤时当空,八月以来,连日的高温、降雨量减少、旱情蔓延,给群众生活、农业生产造成了极大影响。

  旱情就是命令,桥头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防旱抗旱工作调度会,各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不等不靠,与村支两委认真商讨,合理调配水源、统筹安排人员,努力把灾情减到最小。据了解,自8月高温干旱以来,桥头乡各级驻村工作队全员出动,积极组织群众开展抗旱自救:一方面通过微信群、屋场会以及入户宣传等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节约用水,提高用水效率,进一步增强群众抗旱节水意识;另一方面科学整合抗旱资源,制定合理、精准的送水措施,有的积极联系水车送水到户、有的调配水泵抽水灌溉农田、有的汇报后盾单位投入抗旱资金,力争将群众损失降到最低,力保人畜饮水安全、粮食生产安全。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桥头村驻村工作队在得知脱贫户高有力因身体不便,存在用水困难时,主动上门,为民解忧,秉承优先保证农户饮用水正常的原则送水到户,而后寻找水源帮助其解决用水困难,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

  与此同时,乡政府派驻楠木村第一书记吴俞京与村支两委干部一同深入田间地头深查看旱情、听取民意、实地考察,了解群众抗旱难题,摸清旱情底子。他们充分利用送水车、水管、水泵等一切可以利用的水利设施和资源,因地制宜采取抽、引、提等科学调度水源,合理适度地进行农田灌溉,为耕地“解渴”。

  截至目前,桥头乡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干部共送水148吨,惠及农户1819人,灌溉农田1600余亩。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下沉身子,头顶烈日为群众送去急需的日常生活用水,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同广大群众一起,全方位筑牢防旱抗旱的坚强堡垒,让涓涓清流涌入群众的心头。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