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菏泽市水务集团驻村第一书记王传社:党建引领强产业 乡村振兴开新局

发稿时间:2022-11-30 09:05: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1月28日讯 (记者 张春婷)驻村帮扶工作一年来,菏泽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派驻鲁西新区陈集镇七一村第一书记王传社结合村情实际,为七一村村集体经济发展强基础、拓思路、筹资金、引项目,七一村在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等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

  引进食品公司,注入新的血液

  党建引领,乡村要振兴,产业须先行。王传社积极向上级党委、政府协调,争取到各项资金91万元,建造1200平米钢结构厂房一处。在此基础上引进了总投资1500万、年产值3000-5000万“肉制品深加工项目”——菏泽香园食品有限公司,2022年7月又帮助其申请乡村振兴资金29.8万元用以添置新设备。目前该项目为村民提供了30个工作岗位,每年为村集体增收10万元。乡村振兴产业注入了“强心剂”,带领群众致富增收。

  发展物业公司,盘活老旧资产

  王传社在走访中发现七一村物业公司已成立多年,但一直没有发展业务。他经过积极联系,借助物业协会的经验,成立物业公司支部委员会,坚持以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将“红色物业”融入小区治理全过程。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天诺物业公司管理物业总面积达到50万平方米,解决了50名村民的就业,为村集体增收15万元,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了公司的快速发展壮大。为进一步提高住户的生活水平,物业公司又投资20万元重新铺设自来水管道,加装无负压供水设备提高用水保障,并购进二次供暖自动循环加压加热设备,全力保障业主温暖过冬。

  重整破产企业,点燃发展活力

  七一村村委会西邻的冰糕厂闲置五年多,王传社了解后,与村两委多方联系投资商,经充分协商,形成了“党建+加工”的合作模式,并投入600万元资金进行重建。冰糕厂重整后,以代加工与自加工相结合的方式投入生产,计划增加生产线3条,投入生产后日产量冰糕300万支左右。多方联系购置二手设备,制冷设备管道,一律按国标件更换,保障运营安全。该项目已于7月份开始整修,预计12月初整修完毕,12月底投入试生产,开业后预计解决当地200余人就业。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