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扶贫动态 >> 正文

冠县:环境整治 第一书记在行动

发稿时间:2019-07-09 09:45:00 来源: 第一书记网

 山东省聊城市冠县为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营造人人参与的人居环境整治氛围,县第一书记办公室临时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全县18个省派第一书记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省派第一书记村万善乡东召村正在进行胡同硬化。作者供图。

 

会议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密切干群关系,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强化村民生态环境保护观念的一大重要举措,各省派第一书记在具体工作中,要梯次推进开展“平清种增改”自主治理行动,积极引导村民清扫屋舍卫生,由内而外,做到整洁有序推动“硬化、绿化、文化”进村入巷,通过政策激励,跟进实施胡同硬化等村庄提升行动,实现“户户通”,发展“庭院经济”,建设绿色生态村庄建好文化广场、党建文化一条街、农家书屋、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文化阵地逐步建立村庄环境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党建+胡同铺砖硬化”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作者供图。

 

冠县第四轮省派第一书记驻村以来,围绕改善贫困户家庭生活环境,发展庭院经济,以“人居环境整治、第一书记在行动”为主题,做了大量的工作,着力打造“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的美丽乡村,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王思佳 周飞跃

来源:冠县扶贫开发办

责任编辑: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