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活动培训 >> 正文

贵州选派23名优秀干部到居委会任“第一书记”

发稿时间:2018-07-03 00:00:00 来源: 贵阳日报

  近日,乌当区通过配强党组织“带头人”的形式,选派23名优秀干部到全区5个新型社区22个居委会和新场镇大坝居委会担任“第一书记”。

  据了解,居委会党组织第一书记主要从区直各部门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后备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中选派,任职期限为两年。“第一书记”到岗后,将着力推动居委会党支部党建工作,巩固提升创新型党组织创建成果,开展好“三晒三评一报告”,推动居委会党支部创新型党组织创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党的声音;发挥居委会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加强辖区内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的建设,推进党组织向居民小区、楼栋院落、商务楼宇延伸;帮助居委会建立健全共驻共建机制,促进单位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党建共建互补,实现党建融合、工作融合、感情融合,打造共商共建共治工作格局。

  同时,“第一书记”将着力整合好党组织及居委会成员力量,统筹协调各类驻地单位、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帮助居委会强化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提高化解矛盾能力,推动群众开展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努力为城市发展进步提供思想引领、精神力量、人文滋养;动员、组织、发动群众参与到“三变”改革中来,不断强化党员示范带动作用,激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居委会党组织主体责任,推动居委会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细落实。

  通过选派优秀干部到居委会任“第一书记”,乌当区将切实建强居委会党组织创新带头人队伍,提高居委会党组织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引领辖区内共享经济和居民自治活动的领导能力,进一步夯实加快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腹地、全省大健康产业发展引领示范区和全国“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的基层基础。

  (李琴 记者 樊荣)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