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活动培训 >> 正文

展会搭台 “第一书记代言”产品觅商机

发稿时间:2018-09-10 16:17:17 来源: 长春日报

  7日至9日,长春市委组织部择优选择4名驻村第一书记携特色农产品走进长春第十一届(秋季)连锁加盟创业项目博览会,推介贫困村及所在乡镇(街道)的农特产品。此为第五期“第一书记代言”产品进展会系列活动,旨在借展会优势,进一步扩大第一书记代言产品销售渠道。

  长春市委办公厅总值班室主任、榆树市刘家镇永生村第一书记李新功带来了永生村种植、研发的红菇娘粮果调和酒、红菇娘茶系列产品,希望借此次展会找到更大的销售渠道和合作方。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7号馆参展三日来,他已对接了三家合作伙伴,其中,天堂鸟广告策划公司表示,可以在商标设计、产品包装、销售渠道拓展方面开展合作,延长产品链,加强合作共同开拓市场。

  据李新功介绍,为整合产业资源,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永生村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电商”的运营模式,成立了吉林省永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由被动“输血”向主动“造血”的积极转变。永生村注册了“永生村”农产品商标,开发包装了杂粮类、干菜类、肉类、禽蛋类、豆制品类、酒类、编织类等7大类20多个品种的农副产品,并与吉林省阿凡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搭建了电商平台,实现了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目前,永生村的农副产品线上线下销售额已经突破100万元,带动永生村产业发展走上了以市场为主的良性发展轨道。

  长春市园林绿化局计划财务处处长、农安县太安镇西五里界村第一书记孟庆华代言的产品是笨榨大豆油、谷饲花猪肉、林下鹅等当地特产。展会上,孟庆华向加盟商及消费者大力推广“订单预订”模式,开拓产品销售范围。目前,西五里界村已成立农安镇青菱农牧业有限公司,通过发展绿色养殖、种植、休闲旅游等产业,帮助贫困村民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为了形成稳定的销售渠道,该村已与吉林省阿凡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村里的笨榨豆油、香瓜已经实现线上销售。(李秀薇)

责任编辑:青书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