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活动培训 >> 正文

山东沂南:科技扶贫成脱贫“助力器”

发稿时间:2018-09-11 08:52:00 来源: 新华网

  9月6日,山东省沂南县苏村镇道口村举办了一场科技扶贫培训班,培训老师向蔬菜大棚种植户着重讲解了保温被、专用棚膜等新型覆盖材料,以及卷帘机、水肥一体化、防风滑轮、小型机械等设施和技术,让种植户明白了如何让自家的蔬菜提质增效,加快了脱贫致富的步伐。

  近年来,苏村镇以产业扶贫项目为抓手,通过强化产学研合作,引人才、引技术,选派科技专家开展科技扶贫。加强与省内外科研院校交流合作,引进推广了西红柿嫁接、蔬菜基质水肥一体化栽培等10余项蔬菜生产新技术,合作共建科研育种基地,承担中央、省、市花生品种区域试验等项目。

  同时,苏村镇大力开展技术培训,在蔬菜种植基地建立新品种、新技术示范点,通过技能培训、支助创业、树立脱贫典型、扶志教育等形式多管齐下,培养造就一支懂扶贫、会技术、善经营、能带动的农村扶贫队伍,走出一条以科技为支撑的农业高效发展扶贫道路。(通讯员 陈增艳 范亚斌 孙雪)

责任编辑:青书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