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活动培训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组团变身“推销员”

发稿时间:2018-10-19 10:01:00 来源: 沈阳日报

  10月17日,第五个全国扶贫日。

  下午1时,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展翼广场一改往日的景象,像是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川流的人群与此起彼伏的吆喝声,构成了一曲丰收的交响。2018年辽宁省部分高校驻乡村“第一书记”农产品代言推介会从这里起航。

  “真的是绿色产品,刚刚尝了一下,口感真不错。”两名中年女性从展区走出来,边走边聊,每个人手上都拎着装满农产品的袋子。

  “扫码赠送杂粮包了!”一位身着笔挺西装、面色黝黑、戴着眼镜的小伙子将一包杂粮装袋送给展位前的客人,然后从展位下拿出一袋摆放好。面对一个接一个的咨询者,小伙子应对自如:我们这是康平县方家屯镇东小陵村的特色杂粮和坚果,已经注册了品牌。东小陵村地处辽北丘陵地带,现在实行的是“党支部+合作社+产业+农户”模式,这里这里出产的小米、高粱、地瓜等杂粮,品质有保证,吃着绝对放心。”

  小伙子叫李江,是参加推介会的100余名驻乡村“第一书记”之一。之所以正装出席,主要是因为他还要在“第一书记”工作研讨会上介绍经验。“现在东小陵村正在努力提升杂粮和坚果特色产业发展的水平,致力发展群众参与度高、脱贫带动能力强的农产品加工和服务等产业。老百姓看到一座座厂房建起来了,一台台机器购进来了,他们的心气也更足了,笑得更甜了。”

  本次辽宁省部分高校驻乡村“第一书记”工作研讨会暨“第一书记”农产品代言推介会汇聚了中国医科大学、辽宁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等16所高校,开设了80余个展位,共展出100多个品类的特色农产品。红薯、蘑菇、东北黑木耳、大蒜、大米、苹果、榛子、鹿茸虽然披上了新包装,但仍散发出浓浓乡土气息。驻乡村“第一书记”代言的农产品,从这里真正地走进了沈城,走进了大家的菜篮子。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