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活动培训 >> 正文

第五批第一书记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举办

发稿时间:2018-11-02 07:54:00 来源: 福建日报

  1日,龙岩、三明片区第五批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在上杭县古田镇举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强调,全省驻村第一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在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展示时代风采。

  胡昌升指出,驻村第一书记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支重要力量。做好驻村工作,要在推动发展上出实招,推进精准扶贫,壮大集体经济,促进产业兴旺、农民致富、村财增收;要在服务民生上办实事,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和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文明建设,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在建强组织上重实干,做好村“两委”换届后续工作,增强党员队伍活力,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治理机制;要在扫黑除恶上用实功,整顿软弱涣散基层组织,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巩固扩大专项斗争成果;要在锤炼作风上求实效,常怀为民、务实、清廉之心,深入群众、服务群众,树立驻村干部良好形象。

  胡昌升要求,各级党委要真情关怀、真心爱护驻村第一书记,做到管理到位、支持到位、服务到位,为他们干事创业、锻炼成长搭建平台,创造良好条件。(记者 刘必然)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