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活动培训 >> 正文

青海海东市60名第一书记赴青岛参加培训

发稿时间:2019-05-16 08:29:00 来源: 青海日报

   “这次培训安排了大量的现场观摩学习,让我们能够切身感受发达地区的扶贫经验和脱贫成效,特别是他们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方面的经验,对我们村集体经济破零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白庄镇下科哇村第一书记李建明如是说。

  近日,海东市贫困村第一书记培训班于山东青岛开班,全市60名贫困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干部参加了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党建+扶贫、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服务、扫黑除恶等内容,邀请高校专家学者、扶贫系统领导干部等进行专题讲座和经验交流,实地考察了解胶州市玉皇庙村、莱西市徐建庄村等脱贫攻坚示范村。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扶贫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增强第一书记的领导能力、落实能力、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实现“两个确保”脱贫攻坚目标提供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陈永杰 蒋春生 吴占云)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