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活动培训 >> 正文

湖南宜章:全面启动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

发稿时间:2021-09-10 13:25:00 来源: 红网郴州站

  9月6日,宜章县启动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动员会议。随后,宜章县邀请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文胜教授为乡村振兴学员示范班授课。

  宜章县玉溪镇廖家湾村党支部书记邓爱国深有感触:“原来很迷茫,不知道乡村振兴怎么抓。听了讲座,豁然开朗,抓乡村振兴就是要以党建为总抓手,抓好产业振兴,带动农民持续增收。”

  

  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文胜教授主讲乡村振兴专题讲座

  宜章县是全省目前唯一一个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试点县,计划2022年9月前对乡镇干部、村(社区)干部、县级直属部门机关干部、县属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乡村集体经济组织中的党组织负责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农民专业合作社党组织负责人等全部轮训一遍。

  为增强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宜章县对全县基层干部职工情况和培训需求情况进行了摸底梳理,相继挂成立了玉溪镇、白石渡镇、梅田镇等乡镇党校,确定了11个党性教育、16个乡村振兴、10个基层治理现场教学点。初步建立了160人的强大师资库,包含宜章籍在外的专家院士、先进典型、“土专家”和“田秀才”等。

  动员会后,宜章县还将进一步整合各乡镇、各部门资源,分级分类实施履新赋能、乡村振兴、基层治理、行业素养四大类培训,重点实施“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计划”“城市基层干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主题培训计划”,并通过举办示范班、用好云视讯、注重现场学、提供菜单点、导师传帮带、主动请进来等途径提高培训实效。

  宜章县委书记张润槐表示,在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中,宜章将突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思想淬炼、党性锻炼、专业训练,着力提高基层干部思想素质和专业能力,助推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打造出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宜章样本”。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