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活动培训 >> 正文

临夏市举办乡村振兴驻村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稿时间:2024-03-28 09:28:00 来源: 临夏市发布

  3月27日,临夏市举办乡村振兴驻村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委副书记任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上一号文件,通报了监测户帮扶和驻村工作队的督查情况,听取各镇近期以来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对今年如何做好全市各村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培训中,省社科联学会管理部二级调研员康忠芳结合自身驻村帮扶工作经历,从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筑牢堡垒的带头人”、“富民产业的引路人”、“乡村振兴的践行人”、“全面小康的联络人”五个方面,通过讲事例、讲思路、讲方法,手把手、一招一式地讲授驻村帮扶工作的方式方法和培育富民产业典型经验,引导全体驻村帮扶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全面提升了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为推动全市驻村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各镇村驻村帮扶干部要思想上再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领会党中央和省州对帮扶工作新要求、新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用真心真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让自己的身影、汗水和足迹印刻在群众心中;要学习上再提升,积极抢抓集中培训、外出学习等机会,深入学习外地先进经验,不断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持续在产业发展、致富增收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要行动上再发力,紧盯“三类户”等重点人群,常态化开展风险排查,定期进行数据比对,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早消除,同时要对标先进、借鉴典型,结合自身优势和工作实际,不断健全完善驻村帮扶管理机制,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推动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作风上再严实,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要根据《甘肃省驻村工作队管理办法》要求,严格规范公示和考勤,严格执行请销假、驻村“钉钉”打卡等管理制度,规范记录《工作日志》和《民情日记》,以更加严实的作风高效完成各项基础性任务。

  记者:徐东文 马玉林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