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舆情智库 >> 正文

三农微评丨用好脱贫的“一针一线”

发稿时间:2018-10-27 09:13:00 来源: 中国农业新闻网-农民日报

  孟德才

  自2013年起,贵州启动“锦绣计划”项目,致力于妇女手工产业脱贫,5年来,带动近50万名妇女在家门口创业就业,全省妇女特色手工产业产值达60亿元。

  “锦绣计划”的成功之处在于,它将原本家庭生活的基本技能培育成特色产业,使得成千上万的农村妇女从剩余劳动力转化为致富能手,不仅刺激了传统民族手工艺的回温,还推动了当地手工业走上更加规范的发展道路,致富效应凸显。

  实施“锦绣计划”是家庭所愿,也是大局所需。平日里不起眼的一针一线、一双手通过“锦绣计划”有了全新用武之地。这一点启发我们,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善于发现并利用好沉睡在农村的技术宝藏,能够给扶贫工作带来极大助力和意想不到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