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扎根基层 服务农村

发稿时间:2019-09-10 09: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从小跟着外公外婆长大。外公经常给我讲起八年抗战的故事。抗战期间,他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人,受到先进思想的影响,瞒着家人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地下工作者,为我党传递了许多重要信息。他给我讲述的亲身经历的故事,惊心动魄的程度不亚于谍战片。从小我就对作为共产党员的外公充满的崇敬之情,在我小小的心里埋下了“党”的种子。

  上大学后,发现我的周围有很多共产党员,无微不至的辅导员,耐心指教的专业课老师。对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渴望越来越强烈。终于我鼓足勇气在2007年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递交申请书后,我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去。通过在学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我明白了共产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懂得了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纪律,对共产党又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由于大学毕业的临近和忙于实习,入党的事情耽搁了。没有在大学入党成为我一生的遗憾。

  大学毕业后,我放弃了城市工作,毅然选择去沂源县农村

  做了一名大学生村官。刚参加工作,需要住在农村,生活环境的改变,我十分不适应。农村条件差,冬天手脚都冻伤了,夏天被蚊虫叮咬的浑身是包。妈妈看到后伤心的哭了。我笑着对妈妈说:“妈,没事的,过几天就好了,比起爬雪山过草地,这点困难算什么啊。”

  参加工作以来,走访困难党员、贫困户家庭、发放良种补贴等,成为了我工作的主旋律。每一项工作,无论难易、无关大小,我都时刻谨记服务群众、建设美丽乡村这一初衷,把“为民”装在心中,把“务实”迈在脚下。在工作的第二年我被吸纳为发展对象,离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又近了一步,同时也深知自己的责任是重的,要以加倍的努力投入到工作中去。三年的村官工作,我走过了村里的每一个角落,品尝了农村工作的酸甜苦辣,和村民们成了熟识的朋友。我也十分有幸参与了许多不同工作,作为一名年轻人,就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就要从身边小事做起,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1年通过自己的努力,我考取了博山区发改局的工作岗位,成为了一名正式的党员。从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最终成为正式党员,我深感骄傲与荣幸,也是圆了小时候的梦。

  2018年区委组织部选派驻村工作队员的通知下发到单位,我毫不犹豫的选择去农村工作,去需要我的地方。2018年3月我成为源泉镇麻庄村驻村工作队员。麻庄村是省级贫困村。我利用驻村工作经费为村里购置了电脑、打印机、档案橱等办公设备。为村民服务提供了更好的条件。依托麻庄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组织村党员听取博山区委党校老师乡村振兴专题讲座。丰富了基层党员组织生活内容。每月组织村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协助村两委完成麻庄村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相关工作,为做强做大猕猴桃产业打下基础。

  2019年区委组织部选派第一书记,我又一次报名参加,被分派到池上镇店子村担任第一书记。池上镇店子村是我区最南边的一个村,毗邻沂源县南鲁山镇。到村工作后我积极与村两委了解村里的情况,第一时间走访贫困户,老党员。从脱贫攻坚工作入手,找准症结,精准发力。在驻村工作期间我一定尽心尽力,不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

  经过多年的学习和工作,我认识到共产党员不只是一个称号,而是意味着更多的奉献和付出。忠诚于党,为民分忧,是我工作的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扎根基层,服务农村。

  淄博市博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派驻池上镇店子村第一书记 赵丽君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