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当老师 “垃圾分类”走进乡村课堂

http://www.youth.cn 2019-09-10 09:52:00 中国青年网

  “哪位同学可以指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9月9日,在新民市高台子镇学校的课堂上,刘潇霆老师循循善诱,以学践结合、环境图片对比的形式向学生解释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当前垃圾分类的现状和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垃圾分类小知识。

  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们对垃圾分类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一起发出倡议:“让我们共同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理念,一起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行动。”6年级2班的同学刘奥说,“今天刘老师给我们上完这一课,我觉得地球污染已经很严重了,我们制造了垃圾,我们就应该处理好、利用好,把污染降到最低。”

  课堂上,刘潇霆结合当地自然生态环境,与城市生活环境做对比,找出农村生活环境的优势与劣势,因地制宜讨论保护环境和垃圾分类的具体措施。“结合当地,更容易让孩子们发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更易于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刘潇霆说。

  刘潇霆来自沈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8年3月被选派到新民市高台子镇艾屯村任职第一书记。自沈阳市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起,刘潇霆就积极投身到“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公益活动中,让每位学生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增强环保意识,鼓励他们争当垃圾分类“宣传员”,把环保意识带回家,引导家长共同参与,形成良好氛围,为建设美丽乡村作贡献。(于海)

编辑:左橙 来源:沈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