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巧借特色做旅游——记阳朔县杨堤村第一书记叶双辉

发稿时间:2019-11-25 10:27:11 来源: 广西日报

  阳朔县杨堤乡杨堤村作为“十三五”贫困村,年人均纯收入曾远低于阳朔县的平均水平,村集体经济收入也曾为零。

  2016年7月,阳朔县财政局干部叶双辉到杨堤村担任第一书记。

  他将目光投向该村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最终选择上、下桃源两个自然村为示范点,借助自治区旅游扶贫项目“农家饭票”,以村委为联系点,联合农户与旅游公司,利用临靠漓江的地理优势,整合当地特有优质土特产资源,打造出一条徒步生态农家游路线。2016年9月,桃源的“农家饭票”正式在八桂游网上线。截至目前,共接待游客5000余人次,给村民增收7万余元。

  “农家饭票”成功后,叶双辉决定继续深化该模式,以村委名义申请建立旅游经济合作社,让村集体参与到整个农业观光休闲旅游项目中。2017年9月,杨堤旅游专业合作社正式揭牌营业,成为阳朔县第一个村级专业旅游合作社。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