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孙长虹为黄梨代言

发稿时间:2020-04-10 10:22:00 来源: 大河网

  “线上卖梨,包装很有讲究,一箱里放两层梨,每层和每个梨之间都要放隔板,还要垫上泡沫纸,路途远了还要再加固……”近日,记者又见到了原阳县陡门乡黑石村为梨代言的第一书记孙长虹,他向记者介绍自己研究的发货经验。

  2019年以来,受市场波动影响,村民种植的晚秋黄梨滞销,疫情更让黄梨销售雪上加霜,村内积压成果30余万斤。春节后,孙长虹在自己和朋友居住的小区发动爱心团购,同时,加强宣传促销。3月14、15日,工作队在新乡市平原商场设立临时摊点,开展促销活动,积极联系媒体,引起了部分爱心人士的关注。

  面对疫情期间纸箱、内包装材料紧缺、快递运输困难等一系列问题,工作队每天通过电话和微信联系厂家、寻求帮助。群众对电商平台不熟悉,孙长虹就主动垫付资金,严把质量关,认真解决包装问题。先后与北京“家级来客”、河南广电喜买网、邮乐购等电商平台建立合作关系,他还认真录制视频,为黄梨代言。“目前,已通过电商网络渠道帮助村民售梨35000斤,累计售梨72000斤。”孙长虹说。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