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直播卖桑葚 一天销售613单

发稿时间:2020-04-22 09:48:00 来源: 封面新闻

  眼下正值桑葚采摘季节,内江市市中区全安镇狮湾村两委积极利用直播平台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全安镇狮湾村桑葚知名度,为狮湾村农产品做宣传、找销路。 

  4月18日,在狮湾村桑葚采摘园里,该村第一书记刘勇军正在直播平台为大家介绍狮湾村的桑葚口感、生长环境以及营养价值,同时还推销了狮湾村的特制桑葚干、桑葚酒、桑植茶。直播中,刘勇军还带着大家一起走进果园,让大家近距离观看了狮湾村桑葚生长情况。截止当天下午六点,通过直播平台共销售了613单,收款17338元。 

  据刘勇军介绍,通过这个直播带货能够增加龙头企业农产品销售量,提高农产品知名度。龙头企业发展了,就能够带动更多的村民就近就业,从而增加收入,实现致富奔小康。 

  近年来,全安镇狮湾村通过“支部+公司+专合社+农户”的模式,建立桑葚基地670亩,大力开发“一村一品一特”,创造狮湾村特色无公害绿色桑葚品牌,形成桑葚鲜采、加工桑葚干、桑葚酒、桑叶喂蚕、桑叶做茶、等一系列桑产品深加工的产业链,以桑葚产业为中心带领狮湾村群众致富奔康。同时,通过直播带货,“互联网+”的方式正为助农增收注入新力量,也有力助推着传统产业实现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