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变身推销员

发稿时间:2020-04-24 14:32:00 来源: 印象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市西平县谭店乡徐楼村的产业扶贫基地拴紧家庭农场的特色大棚草莓和蒜黄滞销,严重影响贫困户增收。 

  “疫情以来,我们农场的草莓和蒜黄都成熟了,但是卖不出去,都已经损坏很多了,本来在这务工的贫困户也没有了收入来源。”徐楼村拴紧家庭农场的负责人拴紧说。 

  驻村第一书记张彦民得知情况后,立即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商量对策。他想起这段时间很多商家都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推销自己的产品,随即通过单位微信群广发爱心求助帖,号召西平县水利局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消费扶贫事业,除自购以外,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方式,在亲朋好友中、小区邻里间帮助拴紧家庭农场的草莓和蒜黄打广告、做推销。 

  爱心求助帖一经发出,西平县水利局干部上下动员,有的掏腰包自购,有的帮忙联系超市销售,有的在居住小区内建起了微信群组织团购,拴紧家的草莓和蒜黄销售渠道迅速畅通起来。 

  短短几天时间,滞销的草莓和蒜黄都已销售大半,拴紧和在那务工的贫困户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想尽办法解决因疫情期间农副产品滞销问题,确保贫困户持续增收不断档,我们才能更好打赢脱贫攻坚攻坚战”,张彦民说到。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