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把路修到村民心坎上

http://www.youth.cn 2020-05-13 09:36:00 中国青年网

   5月7日,在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何楼街道办事处刘城行政村,洒水车正在对刚修好的柏油路进行洒水养护。

  村民们看着原本泥泞的生产路,变成了柏油路,掩饰不住脸上的笑容。大家期盼已久的路,终于在“第一书记”郭腾龙的帮扶下修好了。

  一路通,百业兴。这条长1800余米、宽5米的生产路,是村民们的致富路,也是市农科院派驻该村“第一书记”郭腾龙上任第一天就下决心要修的路。

  去年7月,郭腾龙凭着对工作的热情和对乡村生活的热爱,成为该村“第一书记”。第一天上任,当他开车走到村西头时,正巧迎面驶来一辆满载货物的农用货车。由于这条路只有4米宽,路边是排水沟和电线杆,两辆车都不敢太靠边行驶,再加上行人不断穿梭通过,这一堵就是半个多小时。当时,他心想,这条路这么窄,人流、车流又密集,实在太不方便了。于是暗下决心,一定要解决百姓出行难题。

  进村后,郭腾龙一刻没停歇,开始实地调查,摸排走访群众。很多村民反映,村里只有一条柏油路,剐蹭现象经常发生,大家对修路的愿望比较迫切。听到大家的诉求,更加坚定了郭腾龙修路的决心。

  于是,郭腾龙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工作计划,一方面抓班子带队伍,激发村“两委”干部的干事热情。另一方面,他开始四处奔波,筹集配套资金为村民修路。

  沟通协调、争取资金、路面清障、找供料商……郭腾龙克服重重困难,好不容易筹备好一切。在运送沙石料时,路经鲁南高铁施工现场,由于对方单位也在赶工期,施工车辆多,占据了辅路,使得他们的搅拌罐车无法通过。眼看雨季即将到来,村民又面临麦收,如果这条路不能及时修好,将给村民带来很大的影响。郭腾龙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过多次协调,对方终于同意在一定的时间内给予让路。在修路期间,郭腾龙每天都坚守在施工一线,工人不下班他就不离开。现在路已修好,近日将通车,看着已经修好的路,村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当‘第一书记’,为民服务要有情怀,遇事遇难要勇于担当,工作作风要踏实,一步一个脚印,不遗余力地为群众办实事。”郭腾龙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作为一名党员,驻村以来,他不仅帮助村里修路,还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经常到田间地头帮助村民解决种植难题,并帮包了三户贫困户,其中两户是孤寡老人。他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称赞和信赖,擦亮了“第一书记”的工作品牌。

编辑:左橙 来源:菏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