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变身“芦笋西施”

http://www.youth.cn 2020-05-16 22:04:26 中国青年网

  5月14日上午,睢县潮庄镇郭庄村一个简陋的农家小巷,驻村第一书记赵红真站在镜头前,搞起了微信直播带货,向网友们推介郭庄村的新鲜芦笋。全心的投入、创新的举措、时髦的做法,让村民们深受感动的同时,纷纷称赞他们的芦笋西施第一书记“有点潮”!

  “大家好!网友好!各位父老乡亲好!我是睢县商务局工会主席,是郭庄村的第一书记,我叫赵红真。我手里拿的这些细竹子形状的蔬菜呢就是芦笋,可能有很多的朋友不一定认识芦笋,它可真的是个宝儿!有着抗癌之王、长寿之星、妇婴之宝的等很多的美誉,“健康生活芦笋相伴”.......在直播架前向全国网友介绍芦笋、为芦笋代言的美女就是郭庄村民们口中的“芦笋西施”第一书记赵红真,她正通过特抱抱微信直播平台,向天南海北的网友推销村里刚刚从地里采摘下来的新鲜芦笋,在直播现场几位村里的大妈有条不紊的把一棵棵清脆碧绿的芦笋进行分拣、打捆、包装。

  赵红真所在的郭庄村是睢县11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262户村民中,贫困户就有163户。村里主导产业为农业,农民收入主要以种植、养殖,县内外闲时务工为主。全村经济基础薄弱,村内道路年久失修,是典型的贫困村。赵红真驻村后考虑的第一件事就是如何带动村民们发展产业,增加村民的收入。郭庄村有几个种植芦笋的农户,在了解到他们种植芦笋收益还很可观后,赵红真发动村民种植芦笋,形成规模和产业,农民就能靠种植脱贫致富。为了帮扶芦笋种植项目,赵红真挨家挨户做通村民的思想工作,并积极协调资金为村里引进农机具5台,价值4万余元。同时,以芦笋种植为产业发动群众流转土地356亩,支持致富带头人高建立等建成芦笋种植基地,实现年租金收益42.72万元。现在郭庄村芦笋种植面积达616亩,芦笋大棚发展到60亩,成为村民脱贫的法宝。从种植芦笋开始,郭庄村的村民便开始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为此,村民们把这位推广种植芦笋,帮助他们发家致富的第一书记亲切的叫她“芦笋西施”。

  受疫情影响,今年郭庄村芦笋出口外销的渠道受阻。赵红真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她想方设法帮助农民把芦笋销售出去,当她听说我们睢县融媒体中心有一个爱心助农的微信直播团队,于是她就找到我们,了解微信直播怎么带货,并且立即注册了一个微信直播的账号,认真的学习网上直播带货,这样线下线上同时发力,帮助村民卖起了芦笋。她不仅自己注册了微信直播账号,还带动更多的村民走进直播间,“进军”直播市场,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让广大网民亲眼看到她和村民们一起采摘芦笋、现场打包售卖芦笋。为助力郭庄村芦笋销售,赵红真还多次邀请睢县融媒体中心爱心助农直播团队,和她一起在直播间介绍芦笋、推荐芦笋,怎么食用芦笋、积极和直播间网友互动,耐心讲解芦笋的做法,赵红真的举动引发了广大网民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现在郭庄村芦笋订单不断,深圳、山东、青岛、湖北的等越来越多的网民在直播间订购芦笋。

  两个多小时的直播带货,赵红真和她的直播团队没顾得上喝口水,没时间停下来喘口气,热情细致的回复网友们的问话和留言。她说能让郭庄村的芦笋走出去,让村民的辛苦有回报,就是她最开心的事儿!

编辑:左橙 来源:睢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