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变身辅导老师 扶贫扶智又扶志

http://www.youth.cn 2020-05-20 04:42:44 中国青年网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今天的网课上得怎么样?老师布置的作业写完了吗?拿过来我帮你检查一下。”在安义县东阳镇马源村贫困户胡火妹家中,南昌市第一医院派驻安义县马源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刘俊,正在给她7岁的孙子、8岁的孙女辅导功课。

  今年69岁的胡火妹是村里的贫困户,儿子在外打工,儿媳患有严重精神疾病,孙子孙女的学习主要靠老师的管教。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实行网课教育,因条件受限,加上老人没有文化,导致整个假期孩子几乎没有做过功课。刘俊在胡火妹家中走访时,发现了这一问题,于是,他和驻村工作队队员梁巧共同担起了两个孩子的作业辅导老师,每周4次对两个孩子的功课进行辅导和监督。现在,孩子每天的功课都能按时完成。

  七十多岁的王敦吉也是村里的贫困户,几年前其子去世,儿媳改嫁,留下12岁的孙子和11岁的孙女。刘俊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和驻村工作队队员李绍金前往老人家中,为他们排忧解难,并帮助两个孩子建立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在他们的帮助下,两个孩子的性格更加开朗,对学习也更感兴趣了。

编辑:左橙 来源: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