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diyishuji@163.com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直播带货 拓展农产品展销新路子

http://www.youth.cn 2020-05-19 17:55:44 中国青年网

  “我们苍山村位于远古火山群之中,土壤中富含硒元素,生产出来的农产品品质较高,像这个甜瓜,糖度达14度,口感格外甜、脆、香,欢迎大家多来品尝……”5月18日,市人防办驻昌乐乔官苍山村包村帮扶“第一书记”周立伟化身“网红”,在“云上2020中国(昌乐)西甜瓜科技博览会”上卖力推荐帮扶村的甜瓜、西瓜等农产品,并通过“抖音”平台进行专场直播,以展销摊位为直播间,为村里的农产品卖力打call,吸引了多家电商企业前来对接订货,目前,已有3家初步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

  苍山村地理位置较为偏远,长期以来,种植业发展粗放、不成规模,种植的优质农产品只能在附近农贸市场售卖,农民收入水平一直比较低,尤其此次受疫情影响,瓜果蔬菜销售更是受阻。为拓宽果蔬销售渠道,提高富硒特色果蔬的知名度,包村帮扶“第一书记”周立伟牵头一方面通过建立农村合作社的形式整合资源,发展现代化规模农业,另一方面带队四处参加展销会,多方拓展销售渠道。

  周书记介绍,今年以来,通过运用“党支部+合作社”发展模式,协助苍山村整合现有资源,促进农业种植产业升级发展,这次借西甜瓜博览会之机开展网络公益直播,就是要抓住机遇把苍山村的优质的农产品推介出去,在传统销售渠道的基础上,探索直播带货、电商推广等多种线上供销渠道,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地品尝到优质的农产品,也通过消费扶贫进一步增进农民收入,多点助力精准脱贫。

编辑:左橙 来源:潍坊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