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直播带货 扶贫瓜果成“网红”

发稿时间:2020-05-25 09:14:27 来源: 大河网

  “短短两天多时间,村里的大棚已累计销售了3000余斤瓜果,销售额近两万元。”5月22日,孟州市财政局驻源沟村第一书记武永正谈及他5月20日的直播带货成效满心欢喜地说。

  在河南孟州,记者了解到,该市槐树乡源沟村扶贫大棚内的特色瓜果近期成熟上市,看着挂满枝头的吊瓜、甜瓜等特色瓜果,村民们是又喜又忧。喜的是今年瓜果丰收品质好,忧的是销售渠道不广卖得慢。为拓展销售渠道,驻村第一书记武永正日前走进扶贫大棚,为该村的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

  “今天我代言的是源沟村温室大棚农产品。这是贫困户张其文家的瓜棚,今年他种的是一种叫作‘福秀’的吊瓜。这个瓜,大家看,果实饱满,硕大圆润,掰开尝一尝,可真甜。”“大家再看,这是贫困户席改家的羊角蜜甜瓜大棚,由于我们村地处丘陵地区,地势高、温差大,所以我们的产品糖分很高,口感也特别好。而且在种植过程中,纯天然无污染,直采直销,源头直供,特别新鲜。”当天,武永通过孟州市融媒体中心抖音号、豫视频推销起自己代言的新鲜农产品,既接地气又主播范儿十足。

  记者获悉,源沟村曾是省定贫困村,近两年,在党的扶贫政策扶持下,村里先后建起了20座日光温室大棚,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采摘农业,不仅甩掉了贫困村的帽子,还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

  今年开春,扶贫大棚基地引进了特色水果种植,发展了三个吊瓜棚和五个羊角蜜甜瓜棚。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管理,现在瓜果已经成熟,大棚内果香四溢,令人垂涎欲滴。

  “现在村里大棚采摘园都已正式开园,初夏的水果口感好,新鲜着哩!多给我们宣传宣传,欢迎各方游客前来采摘品尝。”送记者走时,武永正还不忘给村里的农产品再来一波广告。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