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直播为贫困户卖土鸭

发稿时间:2020-05-29 09:51:00 来源: 广西日报

  “这鸭子绝对原生态,肌肉结实……”近日,广西兴安县不少市民的朋友圈、抖音视频里,兴安溶江镇五甲村委驻村第一书记蒋家龙正在卖力地为贫困户推销土鸭。这是他帮助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销售鸭子的创新举措。接到订单后,蒋家龙又“化身”送货员,忙着开着小车载着土鸭到处送货,让村民们感动不已。

  自2017年驻村以来,蒋家龙走村串户,深入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动员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五甲村主要产业是葡萄,整个村种植的葡萄近2000亩。蒋家龙组织村民们从农科院引进先进技术,并介绍贫困户去错峰葡萄示范基地学习,改良葡萄品种。如今,五甲村委已经整村脱贫,全村49户贫困户只剩下1户没有脱贫,村集体经济收入由原来的1800元增长到8.5万元。

  在蒋家龙的鼓励下,贫困户艾先忠利用冬闲田大力发展土鸭养殖,并靠此成功脱贫。去年冬天,艾先忠的养鸭规模扩大到800只,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往年在过年走俏的鸭子出现了滞销。蒋家龙除了拍摄土鸭宣传视频上网为其“带货”外,还积极联系政府食堂、当地超市进行土鸭采购,通过“线上+线下”的组合拳,土鸭销售一空。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