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蒲城陈庄镇:为扶贫产业“代言”,第一书记当起农产品“推销员”

发稿时间:2020-05-31 09:01:00 来源: 渭南青年网

  陈庄镇卤安村是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帮扶的贫困村之一,瓜果蔬菜的种植一直都是村里的传统经济支柱,而"买贵卖难"一直是困扰卤安村农产品收入发展的难题,为了解决这一现实问题,卤安村新任第一书记丁志刚到岗后,立即充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及难题,摸清卤安村集体产业发展实际情况。

 

 

 

  当看到新闻里直播助农、助销农产品等网络销售取得较好效果后,丁志刚立即行动,利用驻村第一书记和包联单位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双重身份,联系局里请求帮助进行卤安村的果瓜蔬菜以及花卉的销售问题,通过网络平台等各种渠道推广宣传,他也切实当起了"卤安"农产品的"代言人"。

 

 

 

 

  2020年5月,在丁志刚的沟通和协调下,卤安村与华润万家(西安)公司正式签约合作,共同开展"助农·产地直采"行动,助力瓜果销售。5月26日,经过10个小时完成采摘、筛选、称重、装车、运输全过程的第一批7000多斤、价值2万余元的卤安甜瓜到达了华润万家(西安)生鲜配送中心,经过抽检、分装,27日一早就摆上华润万家各门店柜台。

  不仅如此,近几年来,为提升卤安瓜果蔬菜的价值,在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的积极帮助下,免费为卤安村申请注册了"卤安牌"商标,运用品牌影响提升产品附加值,并投资20余万元建设卤安村果蔬交易市场,便利客商采购。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发挥优势,积极搭建平台,通过消费扶贫进机关、在商超设立专柜等多种渠道,打通消费扶贫'最后一公里',促进对口帮扶地区脱贫发展。"卤安村第一书记丁志刚说到。(通讯员:丁志刚 杨冰 编辑:张菲)

责任编辑: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