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学习直播带货 增强网络扶贫本领

发稿时间:2020-06-05 08:33:00 来源: 洛阳网-洛阳日报

  为帮助农民打开农产品销路,助力脱贫攻坚,日前,在新一批市派驻村第一书记培训期间,洛阳市委组织部、市委网信办联合开展驻村第一书记网络直播带货专题培训。

  哪些小视频能够成为网络爆款?直播带货有什么技巧?培训邀请今日头条河南分公司短视频、直播方面的讲师,从短视频创作运营方法、直播行业发展状况、直播带货技巧等方面为全市124名市派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精彩授课。

  参加培训的驻村第一书记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到了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直播销售农产品的技巧,增强了网络扶贫本领,提升了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

  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直播带货是网络扶贫的重要方式,网信部门与各互联网平台联系紧密,网络资源较为丰富,在网络助力脱贫攻坚方面有一定优势。组织这场培训,希望驻村第一书记作为全村党员群众的“带头人”“引路人”“代言人”,能够熟练运用短视频宣传、直播带货等方式助推农产品销售,让大山深处的特色农产品有市场、卖得出、卖得远、卖得好,让网络直播带货等新模式、新业态成为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据悉,下一步,市委网信办还将联合有关部门借助互联网平台,围绕直播带货、企业网络营销、促进群众消费等方面开展多项活动,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