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直播带货 邀您品尝沙坝头西瓜

发稿时间:2020-07-08 14:11:00 来源: 银川日报

村民们在沙坝头村的瓜地里展示丰收的大西瓜。

  炎炎夏日,吃上一口清凉的西瓜,舒适而又惬意。7月7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梧桐树乡沙坝头村,一望无际的西瓜田里,满眼碧绿,瓜香萦鼻。瓜农们顶着烈日,在田间辛勤劳作,将一个个成熟的西瓜摘下,田边的一辆辆货车上,满载的都是收获和幸福。

  最近是西瓜销售的关键时期,沙坝头西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王合忠每天都会带着不同的客商来田里采购。他告诉记者,今年沙坝头村的西瓜种植面积为4000亩,经过多年的发展,西瓜种植早已成为村上的支柱产业,每年的西瓜种植面积占到了全村土地的三分之一,尤其是在西瓜合作社党支部的带领指导下,“沙坝头”西瓜品牌也更加响亮,目前已经远销东南沿海等地。“今年大田西瓜每亩可以为村民带来4000多元的收入,加上套种的玉米,每亩地的收入在6000元左右。”说到西瓜产业园带来的效益,王合忠信心满满。

  在瓜田里,记者看到,除了瓜农、采购商,沙坝头村第一书记袁秉田正在直播带货,向粉丝们推介甘甜多汁、美味解暑的乡沙坝头西瓜。“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西瓜的销路有所影响,我们家这几天一直为这事发愁。第一书记了解情况后主动来地里给我们直播带货,还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帮我们打开了销路。”沙坝头村村民李大姐笑着说。

  “我们直播的当天,一个小时的时间就销售了300多单。”袁秉田告诉记者,下一步,村里将持续发挥‘互联网+’优势,利用手机这个‘新农具’,通过直播平台等现代销售手段,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