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变身为“带货达人” 为农产品代言

发稿时间:2020-07-20 00:00:00 来源: 新华网新疆站

  “我们阿克奇村的环境气候条件好,种植出的黄芪不仅产量高而且品质好,黄芪以其根入药,药用历史悠久。中国最早的《神农本草经》把黄芪列为“上品”。《药性歌诀》云:“黄芪入药,为强壮剂,具有益正气,壮脾胃,排脓止痛等功效……”在特克斯县供销社电商中心,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州税务局驻特克斯县齐勒乌孜克镇阿克奇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李小龙正通过网络直播,销售阿克奇村的高品质黄芪。

  “访惠聚”工作队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地理条件优势,力促村委会与特克斯县砺剑锋农业科技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流转300亩土地,建成了黄芪种植示范基地,形成“村委会+公司+基地 +产业联合体”模式,全部实施滴管节水灌溉技术,用有机肥替代常用化肥,让黄芪产品做到真正的绿色、健康,不仅有效保持黄芪本身的营养及功效,同时还有效的保护和改良了土壤环境。

  经过几年的努力,特克斯县齐勒乌孜克镇阿克奇村的黄芪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1260亩,实现了公司、村集体、农户三方共赢。

  阿克奇村贫困户投入资金25.5万元,2017年、2018年、2019年三年累计分红11.13万元,投资回报率达到43.64%。贫困户每年参加黄芪基地务工达300人次,增收6.34万元,土地流转增收4.5万元。村集体投资210万元,年固定收益率为10%。

  国家税务总局伊犁州税务局驻特克斯县齐勒乌孜克镇阿克奇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李小龙说:“我们阿克奇的黄芪,绿色、健康、品质好,是保健养生佳品,欢迎各地朋友选购!”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