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张玉强:带着幸福来见你

发稿时间:2021-03-31 10:16:00 来源: 新华网新疆

   清晨,在村委会的会议室里,张玉强和往常一样主持着晨会,征求着大家对村里发展建设方面的意见。开完晨会,他来到便民大厅接待村民,为村民们解决困难诉求。谁也不知道,今天过后,他就要离开村子。

   带着对村民的牵挂,他来到图热汗大娘家进行走访。无意间,图热汗大娘得知了这也许是张书记最后一次来看她,往事又浮现在了眼前。

   “张书记来了以后村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里通了水,暖气,给我们改造庭院,我们有困难找张书记他都能及时解决,我非常感谢张书记。”村民图热汗·艾力说。

   采访时,图热汗大娘幸福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而张玉强在阿番多克村为村民做的贡献又岂止于此呢。

   2018年,他受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委派,来到阿潘多克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一上任,他就开始了一系列的调研。通过调研他发现,阿番多克村的村民常年靠放牧为生。但是,在发展过程十分无序,各家养牛一两头,房前屋后几只羊,圈舍脏乱难进门。于是,他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先从党员开始,不断培养致富带动人,带动村民共同发展。以发展畜牧业为主,同步拓展其他多元产业,整合思想、整合市场、整合资源。把牛羊集中饲养,整合外部市场来进行对接,并鼓励大家利用闲置土地发展林下黑鸡养殖。一通精准的“组合拳下来”,村民的收入得到了极大地增加。从以前的人年均收入不足4700元,再到2019年的1.7万元、2020年的2.2万元,张玉强在帮扶路上走的每一步,都化为了村民们钱袋子里的每一分,他也成为了村干部和工作队员们学习的榜样。

   “张书记来了以后,我们的阿潘多克村的基础建设和老百姓的生活有了很大的变化。有一次在工作他被摔骨折了,但他打着石膏,依然坚持主持着阿潘多克村的各项工作。我们也会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多学习张书记的工作精神。”驻村工作队员艾山江·麦米提孜说。

   “现在马上要走了,我也希望我们的村民在这个完成脱贫攻坚的基础上,日子会越过越好,我也坚信有党的政策,我们的村民日子会越过越好,我们的阿番多克村也会建设得越来越好。”驻村第一书记张玉强说。

   临行之际,他来到村里的村史馆,看到曾经的旧物,与前来参观的村民聊起了这两年村里的发展。村民们拿着旧物,再想到现在的美好生活,不禁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离开村使馆,他正准备功成身退,而村民们却站在院子里,为他送上鲜花和锦旗。当远行的车门缓缓关上,乡亲们依旧站在原地,挥泪与他告别。乡亲们说:“曾经,你带着幸福给我们,现在,我们带着幸福来见你……”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