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桃江县担水坝村:90后“第一书记”讲长征党课

发稿时间:2021-04-14 09:17:00 来源: 红网益阳站

  

  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周鹏讲长征党课。

  4月13日清晨,湖南省桃江县浮邱山乡担水坝村村部三楼大会议室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原来,这天不仅是担水坝村党组织开展“四月主题党日”的重要日子,同时也是县委组织部派驻该村的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周鹏第一次给全体党员讲课的日子。对年轻干部讲党课,村上的老党员们都表示感兴趣。

  会上,周鹏传达了党中央关于今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领学了毛泽东著作《如何研究中共党史》,并从红军长征背景、红军长征事迹以及长征精神分析等三个方面进行简要介绍。其中,他朗诵了方志敏在狱中所写的《可爱的中国》《清贫》等诗篇,讲述了在红军长征的危难时刻,毛泽东运用天才般的军事才能指挥部队四渡赤水,成功摆脱几十万国民党军队围追堵截并最终创造军事奇迹的精彩历史。

  此外,他还对全体党员提出参加组织生活的相关纪律要求,要求严格实行《桃江县党员积分管理十二分制考核办法》,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以后每月主题党日,我都计划给全体党员上一堂党史学习教育课,这既能让大家从党的关辉历史中不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同时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鼓励和鞭策。”会后,周鹏与在场的党员依次进行交流,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建议认真详细记录。他表示,既然担当重任,就一定会以坚定理想信念守护初心,以坚忍不拔意志担当使命,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让青春在奋斗与担当中绽放精彩。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