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第一书记联合村干化解矛盾

发稿时间:2021-05-10 10:03:00 来源: 广西钟山法院

  介绍男女双方相亲本身是一件牵桥搭线的好事,但是却因为媒婆的失信引起了两家人的误会,造成纠纷。2021年5月7日,在钟山县人民法院法官助理、派驻钟山县凤翔镇舞龙村委第一书记与村委干部的联合调解下,顺利解除了双方当事人之间的误会,避免了矛盾的升级。

调解现场

  家住舞龙村的年轻小伙小冼在广东省务工,近日在其亲戚的介绍下,回到家乡准备和一位姑娘相亲。双方都是通过己方的亲戚联系,并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在媒人的推动下,双方决定在5月7日正式到男方家里见面,男方家里已经备好了饭菜、瓜果进行招待。

  由于沟通不够及时并且不是非常了解男方的家庭位置,女方媒婆在见面当天多次更换接送相亲女子的地点,且媒婆与女子均没有及时出现在更换后的地点,导致男方多次接人失败。因此,男方家属觉得受到了欺骗,找到相亲女子后将其带到舞龙村委,并扬言要报警。

  第一书记和村委干部在会议室接待了双方当事人,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意见。了解到女方也只是通过媒人知道是5月7日见面,但是不知道具体的时间及地点。

  第一书记与村干部通过了解得知:该女子没有收受过男方任何的钱财,媒人也没有收取红包,所以不存在诈骗的行为和事实。

  结合上述情况,在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委干部的疏解下,女方认为自己存在疏忽,过于相信了作为亲戚的媒人,决定向男方道歉,且补偿年轻男子相关交通费和误工费用。男方及其家人也表示理解,不再追究。至此,该起纠纷得到顺利化解。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相亲不成引纠纷 第一书记联合村干化解矛盾》

  阅读原文

责任编辑:左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