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第一书记网

首页 >> 要闻聚焦栏目 >> 正文

湖北保康: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进行业务培训

发稿时间:2021-09-10 09:36:00 来源: 保康融媒网

  9月8日,湖北省保康县召开2021年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视频培训会,对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和县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声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徐声军要求,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定期组织问题排查,切实掌握实情,及时发现隐患,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持续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重点围绕收入支出状况、“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状况等情况开展动态监测,防止返贫和新增致贫现象;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对集中安置区扶贫车间、设施农业等后续扶持产业项目进行提档、扩容,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提高就地就近就业吸纳能力,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将安置区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样板;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确保扶贫项目持续发挥效益;立足各村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促进就业。

  要积极配合镇、村抓好乡村振兴工作。结合所驻村实际情况,帮助选准“一村一品”特色主导产业,推进产业振兴;摸清村级各类乡土人才、致富带头人、退役军人、外出务工经商人员等基本情况,指导村发展党员、培养后备干部,培育乡土人才、引导人才返乡创业,推进人才振兴;大力挖掘弘扬乡村传统文化,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开展移风易俗,推进文化振兴;指导编制村庄规划,开展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和“小三园”建设,加快推进“厕所革命”,补齐影响农村生活品质的短板,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推进生态振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推动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推进组织振兴。

  县委常委刘伟波主持会议。

  副县长姚建传达中央、省、市关于驻村帮扶文件精神。

责任编辑:左橙